伊泠

风花残茶•海盗梦

     我的座头鲸叔叔是什么做成的?
     数学公式,魔法和烛火的温度。
     我的座头鲸叔叔是这些东西做成的。
    蘸起墨水的羽毛笔总是会不经意间在纸上留下一团墨渍,
     那些公式会勾起痛苦的回忆。
     我拿起复古的航海地图,你在上面涂涂画画,
     地中海有古老的神话,
     爱琴海有凄美的传说,
     基安蒂藏着守护者的圣剑,
     橡木林里女神在为她的爱人落泪。
     夜色下薄荷泛着银光,迷迭香泛着淡紫的光环,
     我把这一切都当做魔法。
     我的座头鲸叔叔哟,
     你的little flower十六岁想有一艘船,
     驶着它去遥远的南极洋做一名海盗,
     拿着酒瓶在甲板上高唱着《15个水手站在死人的棺材上》,
     再送你一块纯蓝的冰块。
     我的雏菊,
     我的向日葵,
     天是倒过来的海,
     云是卷起来的梦,
      只有我的思念,是烛火摇曳的温度。
    
   
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