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泠

风花残茶•城市里的逐浪者

   我一共遇见过他三次。
   我们总是相遇在同一条路的不同地方,擦肩而过,我转头观望,他撩拨一下额前的几条弯弯的刘海,然后我们各自顺着人潮的涌动离开,我在心里暗暗地称他为城市里的逐浪者。
  就好像是武侠小说里走出来的一般,穿着破旧宽大的裤子,披着一匹脏兮兮的袍子,和城市的鲜艳那么的格格不入。阳光浸过他的脸庞,浸出汗水,顺着他不知是自然卷的头发还是因为太长时间没洗腻在一起的头发,打了个弯流了下来。可惜没有令狐冲也没有杨过,更没有任盈盈和小龙女,只有他一个人,一个城市里的逐浪者,陪伴他的只有阳光和浪潮。
   我还是没有勇气停下来。
   除了在那虚假的梦境里,我坦然自若的停车走过去,他坐在路边的台阶上,还是披着他破旧的袍子,汗水低落。
   “给你”只有在这里,我才有把水递给他的勇气。
   做一个逐浪者,随着人潮向前,去在浪潮里,去追逐自己的步伐和梦想。

评论

热度(2)